close
我已經厭倦了被人操縱的感覺。這種壓迫是真實存在的!他們是撒謊者,歷史書也是謊言滿佈。你必須知道,所有的流行音樂,從爵士到搖滾到hip-hop,然後到舞曲,都是黑人創造的!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裡去!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,你只會看到貓王,看到滾石樂隊,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?
  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——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,我打破了披頭四的紀錄——然後呢?他們叫我畸形人,同性戀者,性騷擾小孩的怪胎!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,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,這些都是陰謀!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,我知道,我是個黑人!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——麥可‧傑克森

顫栗超過1億張的銷售量,總唱片銷售量超過7億張,以現在流行樂唱片日漸萎靡的銷售市場,這金氏世界紀錄恐怕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。

流行樂王麥可(搖滾樂王是貓王),除了音樂上的表現,舞蹈更是引領風潮。在流行樂壇幾乎是呼風喚雨的他,媒體報導卻是負面不斷,包含同性戀、戀童癖、整容、皮膚由黑漂白等傳言。

除了整容是麥可公開承認過(因傷而整容),同性戀傳聞也在他兩次婚姻與生下小孩後,逐漸消失。

那麼由黑變白呢???麥可聲稱得到了遺傳病白化症,事實上他姐姐同樣也得了相同的遺傳病。
什麼是白化症呢?影片中似乎証明麥可有非常高的機會真的得了這種"不治"之症。


仔細想想,美白皮膚一直是美容業的大餅,作法不外乎就是減少黑色素形成。
但是別忘了黑皮膚還有基因因素存在,如果有美白技術可以連黑人因為基因不斷長出的黑皮膚,都可以漂成白色,那其它貴的要死的美白產品相形之下,應該算是垃圾兼搞笑了。

相對之下,麥可的白化症說,因為疾病不斷的去"漂白"皮膚內的黑色素,反而相對合情合理。


另一個傳聞是麥可有戀童癖,還因此被告兩次(結果竟然只有兩次)。不過最後一次的孩童最後卻澄清說是受到其它大人指始而誣告麥可。
以麥可所建造的夢幻莊園來說,一個戀童癖長年成天受到小朋友圍繞,結果竟只被告兩次,對方還都無法提出確實罪証,第二次告人的小朋友還翻供。只能說如果麥可真的是戀童痴的話,忍功一定相當一流。

也有其它的網站支持麥可反駁媒體的傳聞
http://pressurechief.pixnet.net/blog/post/11341860
http://blog.xuite.net/yangshulie/MichaelJackson/20021674

儘管媒體對麥可的報導爭議不斷,但他對世界的關心,我想是更值得記憶跟傳訟。
除了大家最熟知的we are the world之外,earth song也非常值得一聽



記得多年前,也曾經表演過麥可的Give into me,至今這仍是我最愛的一首歌之一


Michael Jackson R.I.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